集团党委召开落实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动员大会
来源:人力资源部    时间:2017-04-14    字体显示:

    为全面落实《省国资委党委关于落实纪委监督意见的整改实施方案》要求,集团党委于4月13日上午召开落实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动员大会。省国资委省属企业监事会李海洋主席、党建工作处王鹏副处长出席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黄宏亮同志作动员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张永桂同志主持。
    根据会议安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闫国伦同志介绍了集团党委《关于落实<省国资委党委关于落实省纪委监督意见的整改实施方案>的整改工作方案》。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王远见同志宣读了集团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黄宏亮同志代表集团党委,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落实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压实“两个责任”, 突出整改重点,切实推动整改措施全面落实。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强化整改落实工作保障。黄宏亮同志强调,做好此次整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集团上下一定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在省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扎实有效的行动,确保全面完成此次整改工作,不断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李海洋主席介绍了省国资委党委贯彻落实省纪委《监督意见》情况和《整改实施方案》制定的过程,并就落实整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查实纠,细化本企业整改内容;二要动真碰硬,坚决实现既定整改目标;三要盯牢关键,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四要完善制度,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五要统筹推进,务求整改工作实效。李主席还对《江苏省省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试行办法》进行了解读,要求学好学透《办法》要求,实际工作中要将《办法》落到实处。
    张永桂同志就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对各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李主席代表省国资委党委的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与企业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确保落实要求不走样。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逐条对照《集团整改方案》,认真查摆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三是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到压力,抓好问题整改,推动责任落实。集团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集团纪委将全程跟踪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对本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整改到位、履职到位。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各部室及成员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纪检委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