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厚道海企人,一次见义勇为、共建南京好治安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7-09-27    字体显示:

 

尹照祥,江苏海企长城股份有限公司轻纺二部员工。
    2017年9月26日下午1时,尹照祥在江宁景枫广场附近办事时,突闻呼喊声,循声望去,一名歹徒手持匕首,面露凶光,挟持一中年男子,情绪已完全失控。受害人身体已被扎伤,血流不止,当时场面十分危急!围观群众很多。危急关头,尹照祥挺身而出,置身面对歹徒,怒声大喝:“把刀放下!有什么事情好好说,不能伤人!”歹徒根本不听,此时侧边的保安吸引了歹徒的注意力,尹照祥同志见其一时分心,抓住机会,纵身而跃,将歹徒按倒在地。随后警察也及时赶到,立刻上前将歹徒制服。此时此刻,尹照祥同志却悄悄地溜回了人群当中,但周围群众无不对其竖起大拇指!
    事后我们问起尹照祥是什么支撑他在那样的情况下奋不顾身?他只是憨厚地冲我们笑了一下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微不足道的事!”
之后同事们发现了小尹同志衣服上有很多伤者的鲜血,其左手肘和右膝盖都受了伤。
    最后,行凶现场只留下了一地的鲜血,但是在此地也留下了一段警民连心,共建南京好治安的一段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