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企仓储党支部举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努力成为企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中的一面旗帜”座谈会
来源:海企仓储    时间:2017-06-29    字体显示:


 


    6月23日下午,海企仓储党支部召开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努力成为企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中的一面旗帜”学习教育座谈会。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张永桂,海企仓储公司监事陆英等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第一个环节,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孙承莉从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此次会议召开的意义:第一是国家中央层面的大势所趋。自十八大以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即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正在全国轰轰烈烈的展开,与每位党员息息相关,是八千七百万名党员迎来的一场时代大考。第二是行业和企业发展转型期内在提升的需求。许多国有企业长期只以经济指标衡量绩效,放松了党内的学习教育,致使相当一部分共产党员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忘记党员应尽的义务,所以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是及时和必要的。第三是可以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来推进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用责任压倒困难,用党性激发干劲。
    会议第二个环节,张总裁以“国有企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张总裁结合海企集团实际情况和个人工作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必须遵循的政治要求。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国有企业党员必须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按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三、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夯实基层党支部工作。在工作中,必须坚持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放松,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必须以抓实基层支部为重点,切实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在企业党建和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集团党委已经制定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每个党员都要按照计划,带头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支部中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听完张总裁的专题党课后,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主题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发表了个人体会,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海企仓储的二次创业添砖加瓦。
    会议最后,史总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讲到;“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而海企仓储能够三次成为国资委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则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努力。正是因为我们有优秀的党组织和二十多名优秀的党员,才能从众多的省属企业中脱颖而出。”随后,史总对与会人员提出两点要求:1、认清形势,锤炼党性,做忠诚担当的共产党员,严格按照“两学一做”的标准要求自己。2、紧紧围绕生产经营这个中心任务,努力成为企业转型升级中的“一面旗帜”。对如何成为“一面旗帜”,史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戒除一个“躁”字,不要好高骛远,要把小事情做到极致;要独立思考、善于观察、勤于学习,努力提高把握规律的能力,与公司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