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换届 >> 大会动态 >> 正文

会议系列报道四:开启发展新征程 分阶段实现总目标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1-11

    会议指出,从现在到海企集团成立30周年,是海企集团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制定了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总目标。

    第一个阶段,从2018年到2021年:在过去五年发展基础上,开拓二次创业新局面。集团专业化的运营平台、国际化的投资平台、制度化的管控平台基本建立。主营业务更加清晰,资产结构更趋合理,资源配置效率更高,聚焦主业、聚力变革取得重大成果;新业态、新模式、新增长点培育明显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迈出重大步伐;混合所有制改革纵深推进,改制上市、资产证券化实现重大突破;海外基地建设扎实推进,“四东”战略布局基本成形,国际化经营取得重大进展;党建工作体系更加完善、机制更加有效、地位更加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两个核心”作用发挥取得重大成效;以人为本理念深入人心,人才支撑发展作用增强,企业文化价值充分彰显,强企富民目标初见成效,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得到重大提升。2018年—2021年,集团年均进出口总额和营业收入比前四年平均数增长5%以上,利润总额保持年均增长10%以上,员工收入与整体经济效益的提升保持同步增长,集团和各成员企业资产负债率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下降,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同行业同类企业水平,打造3—5个在省内乃至全国跻身行业前列的主营业务产品或板块。

    第二个阶段,从2021年到2025年:在开拓二次创业新局面的基础上,再奋斗四年,在集团成立3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集团主业经营更加稳健,管控水平明显提升,新增长点集中爆发,现代化的产业体系、法制化的治理体系和市场化的经营机制日趋成熟,集团整体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市场开拓力、党建引领力、国际化经营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真正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综合型、跨国型国有资本投资集团实至名归,江苏“走出去”排头兵地位更加凸显,全面开启集团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奋力开拓集团二次创业新局面,为把集团打造成为综合型跨国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打造成为江苏“走出去”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 2013 网站设计及技术支持:江苏连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访问量:2485951
地址:南京市中山路55号新华大厦 邮编:210005 电话:+86-25-84795805 传真:+86-25-84795800
苏ICP备19000097号-1 电子邮件:joc@jo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