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换届 >> 大会动态 >> 正文

会议系列报道三:强根固魂推进“12345”党建创新工程-----对全面提升海企集团党建工作水平提出新要求

发布人:总裁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11

     报告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实施“12345”党建创新工程,即:坚持“一个原则”,“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不动摇;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好企业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完善“三个体系”,不断完善党建工作纵向到底的层级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的齐抓共管体系、定向到人的推进落实体系;创新“四大机制”,把党的领导嵌入企业治理结构,把党建工作纳入企业绩效考核,把从严治党融入依法治企全过程,把坚持党性原则融入企业家精神的培育;建设“五基工程”,建好基层支部,守好基础阵地,落实基本制度,带好基本队伍,搞好基本活动。不断提高企业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保落实的能力。

    为全面强根固魂,大会明确了谱写党建工作新篇章的三个着力点: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首,提升思想引领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思想上绝对忠诚,行动上绝对紧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集团二次创业新实践。要用新的思想、新的举措、新的办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步向前推进,把会议标定的目标、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

    二是坚持固本强基,提升基层战斗力。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在促改革、保落实、增活力、树正气、聚人气、鼓士气方面的作用,大力推进“五基工程”建设。

    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提升组织保障力。落实“两个责任”是党赋予的重要职责。要把“两个责任”牢牢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到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带动作用;做到夯实责任链条,创新体制机制;做到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制度,推进党内监督同企业内控体系贯通起来,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监督合力。

 

版权所有: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 2013 网站设计及技术支持:江苏连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访问量:2485951
地址:南京市中山路55号新华大厦 邮编:210005 电话:+86-25-84795805 传真:+86-25-84795800
苏ICP备19000097号-1 电子邮件:joc@jo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