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换届 >> 大会动态 >> 正文

会议系列报道二:新时代新作为 推进“五个坚持”发展方略

发布人:总裁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11

    会议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历史新方位,认清国有企业成为“六个力量”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会议指出,新时代海企人要把握新机遇,树立新目标,明确新方略,展现新作为,扎实推进“五个坚持”发展方略。

    坚持聚焦主业。聚焦三大主业,实施“三优一清”,即优化业务布局、优化资产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清理低效无效资产和投资。引导现有业务向渠道型、平台型、供应链转型,加快推进横向联合、纵向整合和专业化重组,将碎片化业务聚焦成链、聚链成块、聚块成群,构建上下成链、左右联动、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业务体系,形成优势更优、专业更专、特色更特的可持续经营格局。

    坚持聚力变革。按照“把向要准、落点要实、速度要快”的总要求,围绕提质增效,进一步凝聚变革共识,汇聚变革动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着眼点,以建立健全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规范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为着力点,强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强力推进治理结构规范化、经营机制市场化、运营管理精细化,强力推进风控内控体系制度化、流程化、信息化,显著提升集团发展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坚持开放融合。开放带来进步,融合促进发展。要坚持以全球视野和国际眼光定位集团发展,继续实施“四东”战略,深入开展国际化经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贸易强国建设国家战略,抢抓国际产能合作和国内“去产能”的机遇,服务更多企业“走出去”,嵌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贸易平台、国际营销网络渠道建设,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更好发挥香港钟山优势,构建新的发展平台,拓展苏港合作领域和内涵,打造海外优势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的重要合作载体和合作平台,以开放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和国际竞争的主动。

    坚持以人为本。牢记“国有资产全民所有、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的性质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树立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和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凝聚民心、集聚民智,扛起做强做优做大的重大责任。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举措,汇聚更多具有全球思维、国际经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紧缺人才。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建立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机制,让能干实干者有平台、受重用,让敢闯敢试者有底气、受包容,让碌碌无为者有压力、受惩戒。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实施“12345”党建创新工程:坚持“一个原则”,“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不动摇;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好企业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完善“三个体系”,不断完善党建工作纵向到底的层级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的齐抓共管体系、定向到人的推进落实体系;创新“四大机制”,把党的领导嵌入企业治理结构,把党建工作纳入企业绩效考核,把从严治党融入依法治企全过程,把坚持党性原则融入企业家精神的培育;建设“五基工程”,建好基层支部,守好基础阵地,落实基本制度,带好基本队伍,搞好基本活动。不断提高企业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保落实的能力。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聚焦主业、聚力变革,奋力开拓二次创业新局面,努力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活力更强的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 2013 网站设计及技术支持:江苏连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访问量:2485951
地址:南京市中山路55号新华大厦 邮编:210005 电话:+86-25-84795805 传真:+86-25-84795800
苏ICP备19000097号-1 电子邮件:joc@joc.cn